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纸短情长(忽忽布置的作业)

·麦粒

10月,等待落雪的日子快要来了。

天气转凉,街上的人都少了很多,坐在靠椅上望向窗外,少年径自出了神。

桌上放着一摞信封,那是他寄来的。是一个隔着大海的他。那蔚蓝的大海他曾经并不留意,如今,梦里却时常见到,深邃而广阔,望不到边,也看不到那边的那个人。

信封里装着各式各样的东西,有明信片,有晒干的野花,有枫叶,还有他拍的照片。
每个月他都会寄一封信过来,大概是从他们认识开始,从那个冬季开始,那边的他便一直坚持着。
冬末,也就是快要过年的时候,他拍了张照,是天空中的烟花;
夏天的时候,他拍了些风景照片,他自己的身影却很少出现,每一张背后都留下日期和地址,而收到信的他,仿佛也和他一起去过了这些地方。
秋天,也就是前几月,他寄了些枫叶,还有一些润喉糖,因为他知道,这些对这个人的嗓子有很大的好处。
秋末,他又送来一些野花,还有对他的叮嘱。

只不过,每一次写的话总是很少,或许是书本的摘抄,或许是他旅游时候的感触,也或许是这次的千叮咛万嘱咐。
写的字不多,却看得出那人的用心和体贴。

少年回过神来,看到桌上的那一摞信封,心又被带去了大海之外的那个地方。
因为那个地方让他学会了思念,也让他向往。
他仍在等着下一封信的到来,
也等着他来找他。

信纸太薄,承载不了那么厚重的情谊;
思念太浓,今生的情话只想讲给一个人听。

*我交作业了🍁嘿嘿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