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暖冬

·麦粒


小雪过后的日子里,天气也还蛮顺意,在济南的暖冬里,就着阳光,忽悠舒服地伸了一个懒腰。


呼~昨晚答应看完《故事王2》就睡了,但还是浪到了四点,起来的时候就快接近下午5点了。是被饿醒的。昨晚下播挺晚的,本来打算叫外卖,可是看着看着就到了凌晨两点多,这时候叫外卖岂不太不人道了?索性披着薄被用小号上机玩了几次。肚子咕咕叫的声音逐渐被游戏掩盖,所以,现在起来感觉整个人都快饿晕了,好像还有些冒冷汗。


掀开被子起身,披了衣服就去洗漱,在冷水的刺激下有些清醒,身体的感官才恢复了知觉。

好饿啊……


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看到了微信三条未读消息。

“起了么?”

“吃饭没?昨天看到你那么晚都没吃饭”

“起了告诉我一声”

这已成为两人的日常,但在此时看来是那么的合时宜。


忽悠:“刚起,肚子好饿,不知道吃什么”

对方秒回:“才起呢?我这边都快睡了,给你叫点粥吧”

“我要加胡萝卜的”

“好~给你点了,5分钟后估计就送到”


他已经完全摸清了附近的健康小吃店,之前忽悠点的要不太远,要不就是用肯德基麦当劳凑合,好不容易吃点家常菜还不记得说少辣,每次胃出现抗议才知道和他诉苦。

唉,自家小祖宗,怎么也都得宠着。


大约7分钟后,电话准时响起,拿到了外卖,便给他回过去“拿到了,你赶紧睡吧”

对方正在输入,

“看来得多学学煮粥了,看你这熊样,吃粥的日子还多着呢”

“你才熊,想学就学不要找借口,忽某人的胃那么珍贵”

“你还知道珍贵呢”

“切,我要喝粥了,生人勿近”

“内有忽悠”

“滚呐!!!!”

忽悠打开包装,看着热气腾腾的胡萝卜加玉米粥,还有些小块鸡肉藏在其中,顿时有了食欲。拿起勺便吃了起来,

“嗯挺好吃的,下次也叫他家”

“遵命爱妃”

“去你的,好好说话”

“(语音)(笑)我先睡了,明天还得去图书馆,你慢慢吃,不要吃的太快,伤胃”

“好”

忽悠缓缓放下手机,专心地吃起粥来。


窗外响起了嘈杂的声音,看来是附近学校的孩子们放了学,正约着伴一同回家,想来小时候的自己也是这样呢,学校里待了一天总是有些累,每次能够约上自己的好哥们儿趁着吃饭之前的时间去公园里逗逗狗,或者去附近小卖部不紧不慢地找着最喜欢的漫画有没有更新,还有眼巴巴地看着隔壁的小孩玩着最新的滑板……


小时候的自己真是玩儿的花样那么多啊,可惜好几个玩伴都已经搬走或早已读了大学在外省工作了,就剩自己还在故乡默默经营着自己的职业,偶尔想起才和他们联系,聊聊彼此的近况。可惜啊,再也回不到从前。


孩子们的笑声将忽悠的思绪拉了回来,也许,长大之后,他们也还是记得曾经的有个暖冬,能够和小伙伴一同回家,这件小但难得的事吧。


叮~手机屏幕忽然亮起,

“吃好了吗?准备睡了,晚安”

晚安~


也许曾经我和你并不认识,也许有过一面之缘。或许在我家附近那个喷泉,或许在某个补习班旁的小超市里,当时的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可我们成长在同一个城市,在不同的环境里逐渐长大。


你去了海的另一边,而我依旧守着这个小城,可是,我们还是遇见了,在正好的年纪,遇见了最好的你。


#冬天到了~小甜饼来暖暖心❤

#好久不见😘~好想写好想写的~今天终于出炉啦!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