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Vancouver's Christmas(2)

·麦粒


-幸福归忘忧,ooc归我

-朋友出场


接近黎明时,忽悠才稍稍睡着了些,做了梦,可惜是空白的,没多久便又醒了过来。走到洗手间,看见自己这般模样,忽悠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又躺回了床上。

房间西侧有一个书架,里面放满了大大小小的书,旁边还摞着一堆杂志。东侧摆着一张小木桌,上面放着一台电脑,可惜蒙着防尘布,看不到是什么牌子。再有就是一个海滩的风景画还有挂着帆船的台灯。看来墙刷成天蓝色原来是为了映衬这些小东西,忽悠猜测着设计者一定是有份海洋情怀,也许是房东,也许就是老王。

打量完了房间,忽悠就无事可做了,靠着枕头任由思绪飘飞。

又想起了之前的烂摊子事儿。他还是摆脱不了。


人类社会本就是追求利益,每个人都在自己利益周围打着转,自己蒙着双眼强调着为别人而思考,可是谁又能脱离自己成为别人呢?没有。

这是他自妈妈搬去另一个国家就已明白的道理。陪伴永不会长久,也不会维持到人的整整一生,一直陪伴自己的,只有明白自己所有想法的人,其实也就是自己。


当然,还有独自蜷缩时感受到的跃动的心脏,它让自己周围不至于那么安静,还有那一点点心跳声可以维持着温度。所以他不是很相信什么能够维持永恒,就连这血缘都不能将一个人留下。

所以他只信下一次,只盼望明天,畅想着下一个星期,毕竟,永远太久,太贵,什么都换不到。


咚咚,敲门声打断了忽悠的思绪,“起了没?出来吃早餐了”喵~

看来那群主子也在门外呢,本来想着这些心情不好的忽悠立马来了精神,我要撸猫!!

开了门,身着黑色T恤的老王首先问了句“昨晚睡得好吗”

“还……还行”忽悠心虚地挠了挠头,说实话,一点都不好。

“你赶紧去做饭我要和猫玩!”

“(笑)好好好,他们刚刚下了楼,你下楼找找,如果觉得不舒服就别玩了”

“切~”两人转身下楼,一个进了厨房一个奔着猫去了。

“阿嚏!”忽悠赶紧捂住嘴,差点被听见了,好险。


吃完早餐,忽悠来了精神,换上了新卡就拉着老王让他介绍这个又介绍那个。

忽然,“晚上我请了我朋友他们来吃饭,向他们介绍介绍你”“哇!这么突然!不是我有什么好介绍的?”

“一听说你要来加拿大个个都跟打了鸡血似的比我还兴奋,再不让你真人露面他们可能要开始信息轰炸我了”

老王说的没错,他的损友们自从被他各种安利,再加上有些幸运儿还被拉上一起排水友赛之后,他们对于忽悠的好奇还有对于他俩关系的好奇只增不减。

“那我得好好打理打理,就这幅模样太丢人了”忽悠说话间扒了扒头发。


傍晚,两人开车抵达了目的地,一打开信息上发来的那个包间,忽悠顿时惊了,“怎么这么多人?!”

“宝贝别慌,小场面”老王笑着说道。


“诶这不是忽悠嘛,来来来坐这”其中一个反戴着棒球帽的年轻小伙说道,“这就是Akira,那个在水友赛上被你打的那个”

“哈哈哈抱歉”忽悠尴尬地挠了挠头,

“诶呀没事!自家朋友,而且游戏嘛没什么”说话间忽悠便被拉着坐下。

“忽悠,来了温哥华可要好好放松一下,有什么想玩的想吃的都和我们说,老王他不带你去我们带你去”其中一位姑娘说道,“这就是yum,你见过的,旁边是鸣哥”老王接着介绍道。

“好啊~有好吃的好玩的带上我!”忽悠的社交鬼才属性立马上线,什么客套话都丢一边去吧,展现我实力的时候到了!


一顿饭下来,可谓是热闹不断精彩轮番,刚开始都还比较拘束,到了后来小时候的糗事都不自主的说了出来。

确实,和有趣的灵魂相处从来不会尴尬。

大家的提问也没有出格,嘘寒问暖是常态,偶尔有几个调皮的会稍微起起哄,只不过也不会让人觉得被八卦而不舒服。

饭店门口彼此互道再见,约着圣诞再聚。

回到车上,忽悠还在处于兴奋状态。不停哼着歌左摇摇右晃晃,

“这是怎么了这么兴奋?”老王有些好笑,“就是开心~嘿嘿嘿,没想到你朋友都还挺好的,不像你”

“嗯??再说一遍??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露宿街头”“切!我会怕你吗?”忽悠挺着小肚子骄傲地说。

“可我舍不得~”

“啊啊啊啊你好gay啊!!!滚呐!”忽悠别过头,脸红得一匹。

平静下来后,

“我是打开了你的开关吗”“什么开关”

“gay人的开关”“噗嗤(笑),你觉得是那就是吧”

“你看你之前不是这样的,昨天还好好的”

“行行行,我错了我错了,等一波cd”

“狗贼抢我台词!”忽悠鼓着腮帮说,装出生气的样子。老王不好拆穿,怕小猫咪真的炸毛,于是憋着笑继续开车。


“啊!终于到家了!累死宝宝了”忽悠伸了个懒腰,

“差不多洗漱好就休息了,你时差还没倒过来,你那体质万一有个三长两短,那堆人估计得拿我开刀”

“嘿嘿,知道就好”忽悠抱起猫便上了楼,心里美滋滋的。


人的一天,可以由很多构成,悲伤,郁闷,快乐,幸福,而现在,他觉得今天的快乐是可以盖过前几月的郁闷的。


他幸运地能够和这个人相识,并且进入了他的生活圈,认识了他所熟悉的人。而且,老王的朋友,真的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待他就如同和一位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一样,不生疏也不过分亲近,恰到好处。


舒服就好,舒服就行~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