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梦境记录

〔二〕
天渐渐变亮,远处的山依旧被雾环绕着,丝丝凉意由袖口钻进大衣,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看着一点线索不剩的作案现场,他的眉依旧紧蹙,看到我有些冷,便走了过来挽着我的肩,手紧了紧。
我们报了警。
早上8点,警铃从街道上传来,过了几分钟,几个警察便下了车,简单了解情况之后便开始勘察现场,留一位让我们做笔录。
警察封锁了现场,并排了几位协警去周围走访,了解周边地区的监控情况。我俩就这样站着,我抬头看了看他,他仿佛在思考着,我也开始仔细寻找着任何值得深究的线索。
因为雨下的太大,泥沙散乱,车行驶出的路线只有一条,对于追查毫无用处。周边监控系统并不完善,正对着大路的有一条,绑在电线杆上的监控已经老化,估计不会提供太多线索。
除了这些,便是小巷右侧的水泥矮墙。
这是和旁边老居民楼的隔断,墙沿是老式的玻璃碎渣来防止人翻墙的。
墙的另一边堆了些建筑用的沙和红砖,因为大雨的冲刷,所以就算有脚印也都毫无痕迹了。
我拍了几张照片,希望后来能够派上用场。
回到了家,他便将整个人埋进沙发里,我郁闷的坐在一旁,仔细想着昨晚的一切,却因为早早被叫醒,记忆混乱,怎么也想不起到底有没有异常。
迷迷糊糊中,便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是因为感觉有人轻轻拍了一下我,睁开眼,才知道已经接近下午5点,他已经做好了饭。拿起筷子,才觉得清醒了些许,今天的饭和平常一样,却觉得有些没胃口,草草吃了几口便停筷了。感觉他也没了精神,洗碗时也在念念自语。
到了傍晚,不安的感觉袭来,觉得总是有人在我们生活的范围附近默默观察着我们。却也不想徒增他的烦恼,默默抱着枕头看着电视剧。
他也不言语,躺在沙发上看着报纸,是最新的一期。之前我看过几篇,也有我们正处的案件——汽车失窃案。
我想不通为何在如今依旧会有人选择以这样的手段获取财富,不安和懊恼在我心里混杂着……
唉,希望我们的车能早点回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