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拥抱(3)

挂了电话,才觉得自己是真的站在了这儿,这个陌生却也熟悉的地方。

突然回忆起那首歌,罗大佑的《漂洋过海来看你》,他笑了,确实,我是真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啊。

到了酒店,把一切物什打理好,已经离下飞机有了一个小时,
到了傍晚,好像这个城市的节奏逐渐慢了下来,却仿佛是在为夜晚的另一番风景做着过渡。

“喂,我整理好了,去吃饭吧”
“好呀~今天顺利咕咕,嘿嘿,为你咕咕,不错吧兄弟~”
“(笑)那还真是受宠若惊,在哪吃饭,我饿了”
“你这个男人不解风情,在xx的xx餐馆,微信发你了,你直接让司机看导航就好”
“好,我过去了。是谁之前不解风情?”
“略略略~不和你计较,溜了溜了”
“哼,到时候见面了再收拾你”
“哇!别gay我了兄弟,吃饭吃饭”
“好…那挂咯,等下见”
“嗯”

挂了电话,出了酒店便恰好拦下一辆出租车,告诉了司机地点,便坐在后排有些出神。
“小伙子,外地人啊?第一次来济南?”
“没,刚从国外回来,好久没来了,有些不适应”
“不适应正常,这几年国家搞建设,这些大楼连大叔我都认不过来呢……诶对了,你有朋友在这里吗?”

朋友?嗯,是啊,是朋友
“有的,就是和他一起去吃饭”
“嗯,好久不见肯定有好多聊的~到时候多让你朋友带你转转,变化可多了……”

司机大叔仍在不断地向他介绍着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可此时的他却在想着另一件事,甚至都没发现已经到了。
“嘿!小伙子,到了,钱微信转吧,这年头不兴现金了,你大叔我钱都不随身带了”
“好”
滴,确实,如今变化太快,微信支付用的都还比较生涩,看来又得适应国内生活了。

走进饭店,便看到那个熟悉的面孔。
好久不见,

是啊,
好久不见。

他穿着白色的T恤,外面套着一件粽色的风衣,头发颜色好像淡了许多,可是还是让人觉得软乎乎的,忍不住揉一揉。
“诶你干嘛?就这样对待你的偶像吗?”
他笑笑,对上了那人的眼,还是那个感觉。不住心头一热,说了一句“来抱一下”

那人怔了怔,起身便将他拢在怀里,
他身上清列的味道很好闻,
便忍不住将这个人抱的更紧了。
这是他们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感觉到对方是真实存在的,
这个跨越了遥远距离,所得到的安心,
来之不易。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