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Vancouver's Christmas(3)

·麦粒


-圣诞特辑


那个晚上,忽悠睡得很好,早晨醒来时,还想再缩回被子睡个回笼觉。

可惜门外传来的猫咪爪子抓门的声音,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开了门,看到了门上留的便利贴

〔早餐放在桌上了,我出门买点东西〕


老王回来时,已接近下午两点,看到他拎着一大包装饰,忽悠才想起来今天就是圣诞。

“晚上去yum家过圣诞,买了些装饰品给你们弄弄”

“还挺用心呀狗贼”忽悠笑着说,

“可不能亏待你了”

忽悠又有种想拍他大背头的冲动了。


下午五点从家里出发,一路上忽悠看到树上挂着的彩灯,还有广场上的大圣诞树,兴奋得不行,在车上哼着歌摇来晃去,像个三岁的小孩。


如约到了Yum的家,在准备圣诞晚餐的时候,忽悠就那样在餐桌旁乖乖坐着,听着Yum小姐姐回忆着他们刚来加拿大时候的那些见闻,还有刚开始融入学校时的新奇事。那时候一块儿来的小伙伴都互相鼓励着,经常周末在一起聚餐,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他们每周的「损友局」。


忽悠专心地听着,想象着他们一块儿游山玩水,带着自家布偶金毛到处跑,打心底的羡慕。

一想到老王刚来时也会闹出笑话,在和当地人对话时也会手足无措的时候,又觉得有些好笑。


“诶!你俩别聊了,过来搭把手!”老王一边切着肉脯一边朝这边喊着。“诶哟哟一个大男生的这点小事都做不好?”Yum小姐姐打趣道,便起身去帮忙。

忽悠也跟着一块儿进了厨房,这才看到真的宛如“战场”,这边锅碗瓢盆齐上阵,那边刀起刀落切得不亦乐乎。

“要……帮什么吗?”忽悠还是第一次见到这场景,小时候家里过年都出去和伙伴疯跑了,哪还会待在家里看到这情景呢?

“你帮我洗洗菜吧,喏,在旁边洗漱台”老王转过头说道,示意菜的位置。忽悠拿起菜打开水龙头,便开始洗起来。

逐渐听到那边传来笑声和打闹声,就知道Yum小姐姐又和鸣哥玩起来了。

“你经常来他们家里吃饭么?”忽悠洗着番茄问到,

“也没经常吧,就一星期两三次,他们也挺乐意的”“不会觉得被打扰?二人世界都被你破坏了”“他们心好呗,收留我这个单身狗”老王无奈地说,耸了耸肩。

“噗”忽悠没忍住笑了出来。

“诶你怎么回事,好好洗你的”


“那平时在家里呢?就自己做做还是叫外卖?”“这里不像国内那么方便,外卖挺慢的,而且做外卖的真没几家,所以要不自己做要不出去吃”“开车?”“对啊,难不成骑车”“行吧,看来真的是单身贵族”

老王故意凑近问到:“怎么,不想我是单身贵族?”

“噫!你个gay gay怪离我远点”忽悠一脸嫌弃地往后挪了挪,“你单不单身关我屁事”

老王没说话,正了身子继续切着菜。

忽悠识趣地没再追问,心里却不是滋味。怎么的,还不给人打探打探日常生活了,我这是关心你啊!

只是,有时候人是骗不了自己的。


两人的沉默一直持续到几人一同坐在餐桌旁,看着这热气腾腾的中式晚餐,吃的兴致一下子上来了,可谁都没有先动筷,这时,忽悠小声地说了一句“嗯……大家都不吃吗”

Yum小姐姐首先惊喜地说“吃吃吃,当然吃,你是客你先”忽悠有些尴尬地拿起筷子准备夹一块红烧肉,“哎呀磨磨唧唧地干嘛呢,就当在自己家”yum热情地边说着边去夹了只虾往碗里放,老王见状不由得笑了,也夹了块肉,只不过,放到了忽悠碗里。

“啧啧啧,你们继续,就当我俩不存在”yum一脸了然于心地看着他俩,此时忽悠脸红地像个番茄,都红到了耳根,老王一脸笑意地看着他。

“咳咳”忽悠别过脸,当作无事发生过。

鸣哥顺势也夹了一块放到了yum碗里,yum便凑近亲了鸣哥的脸颊。

“噫!你们俩够了”老王嫌弃地说。

“谁刚刚往人家碗里夹肉的?”yum回击道,忽悠脸更红了。鸣哥怕俩人又开始掐架,忙说快好好吃饭,这才让忽悠舒了一口气。

打打闹闹地好不容易吃完了饭,忽悠觉得自己做饭都没有帮上什么忙,便提出他来洗碗。yum和鸣哥犹豫了一会儿后选择没意见,并一致决定让老王一起。

“为…?”话还没说完就被两人驳回,老王无奈地明白了他俩的“良苦用心”。


“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忽悠哼着歌认真地刷着碗,全然忘了旁边还有一直没说话的老王。

“咳,你……有没有什么安排?”心里想了千万个话题终于开了口的某人问到。

“没有呀,来这里不就是靠你包吃包住还包玩么”“那等一下玩游戏输了别哭鼻子”

“小姑娘才哭鼻子,以前谁别扭半天热度的事儿?我想不不起来了诶呀”

“你有完没完”

“盒盒盒盒盒”


在打情骂俏中两人终于洗好了碗,老王溜回客厅在包里翻找半天,神秘地拿出了一样东西。

“干嘛?拿着什么呢?”忽悠想要去抢过来看,可惜在老王的一番闪躲之后,并没能如愿。“切,我还不稀罕”


圣诞节本应该是围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着零食聊着天的,但是我们的yum小姐姐觉得那样太老套太无聊了,翻来找去终于在电视机下的柜子里找到了一样好玩的东西——飞行棋。

“我们恰好四个人,玩飞行棋正好够”yum一边拆着包装一边说道。

可惜,在几局过后,老王和忽悠成功进了自家圈——没有赢过,于是,老王同学想到了个更刺激的游戏。“我们来斗地主吧”

忽悠一脸不敢相信地看着他手上拿着的扑克牌,看来这又是我忽某人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虽然Yum有些不乐意,但是觉得好久没有玩过了,便举手表示自己也要玩,一旁的鸣哥便识趣的去切水果了。


发牌完毕,忽悠成功地成为了

农民,

和yum一起,地主自然是那个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牌的老王。

“你今天死定了!”忽悠大声宣战,

“奉陪到底,我先让你,对5”

“对6”“对k,嘿嘿,忽某人的牌技不是吹的”

“你压队友干嘛?”老王一脸疑惑地问到,

“!!!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忽悠才意识到他刚刚做了什么。yum表示不在意,她打的也不好。


几局下来,忽悠充分展现了他的过人之处,鸣哥在一旁看着憋笑地脸都青了。

“这局不算!再来再来!怎么你洗牌就一直都赢,不行我也要洗”当了几局地主几局农民,忽某人表示并不是自己的锅。

“这样玩太无聊了!我们来做奖惩制度吧”yum提议到,“要不……真心话大冒险?”“来就来!谁怕谁!”忽悠感觉自己有了把握,一点都不含糊地立下了flag。


“啊……怎么又输了!什么情况?”忽悠捂着脸仰天长啸,“真心话大冒险?选一个~”yum笑着说。

“大冒险”“好!那你们俩背着对方绕这里走一圈”“嗯??”被点名的老王同学震惊了。“对,要不你背他,要不他背你”

忽悠表示要在上面,咳咳,要被背。

老王同学同意了。


于是,忽悠跳了上去,现场观众明显地听到了什么咔嗒的一声响了,“宝贝,你这样以后就没有幸福生活了”老王无奈道。

“你滚呐!快快,走走走”忽悠举起小拳拳摆出冲鸭的姿势。

绕了一圈下来,两人的脸明显红了,老王是因为累的。忽悠嘛,就不知道了。


一番玩闹过后,脑细胞和体力都耗得差不多了,几个人都斜躺在沙发上,yum突然想起来圣诞礼物都还没有拆,又恢复了精气神一蹦一跳地往圣诞树去,过程中还拉上了忽悠。

“来~这是送给你的~第一次见面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从老王那里打听地一下就选了这个,希望你喜欢”yum把一个长方形的小礼盒递了过来,忽悠不停地说着谢谢便收下了,“要不要拆开看看?”yum期待的望着他,忽悠便有些害羞的撕开包装,打开了盒子。

原来是一个可乐瓶的抱枕,瓶身大大地写着“冰阔落”,

“哇!!谢谢小姐姐!我很喜欢”

“你喜欢就好~这个如果你长期坐在椅子上就可以拿来靠着,你每天直播想着颈椎会很累吧,这个可以稍微缓解一下”yum笑着说。“哇!太用心了!谢谢谢谢”

随后,yum小姐姐又送来了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礼物,“这是鸣哥的,这是A神的,这是土豆的,还有……”

老王看到了,一脸嫌弃地说“这些个忘恩负义的人,我怎么一件没有”

忽悠接着礼物都乐开花了,虽然家里也堆着很多粉丝送的礼物,可这些朋友送的,真的是第一次收到呢。“盒盒盒盒盒,谢谢你们,太谢谢了,让我怪不好意思的,礼物都没准备好”“没事没事,大家都很喜欢你的,所以有些老王的朋友都是空运礼物过来的,让我转交给你,比我用心多了”yum笑着说。“你呢?老王同学?”


“好了,该我登场了~当当当当”老某人终于拿出了他准备了很久的礼物。

一共有三件,“这是小时候经常玩的那种圣诞树,把它立起来再倒上这个,第二天就会开花了”

“哇你好幼稚,这个也太老了点吧”

“怎么,这可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加拿大这个地方没卖的,拖朋友带的”


“第二个,这是一条定制手链,有一个可乐和一个百事的小挂件,大概按我的手腕尺寸来算的,你应该戴得上”

“戴不上戴不上,你的尺寸太小了~穿不下~盒盒盒盒”


“第三个呢,现在不方便拆,是给你的一封信,纸短情长好吧,纸短情长”

“你好gay哦~但是忽某人我还是收下了!”

忽悠满足地收下了三个礼物,嘴角就没下来过。


抱着一堆礼物回了家,忽悠满足地窝在沙发里,一件一件地拆着。每一件礼物打开都意想不到,而且留的小纸条都特别暖心。

老王凑了过来,看着忽悠把每一件礼物拿起来又放下,爱不释手的样子真的很可爱了。

“我现在特别想抱着你……虽然这样说不太好”老王有些紧张的说道。

忽悠正高兴呢,觉得某人的要求也不是那么过分,挪了挪位置,“今天圣诞节,我变身圣诞老人就满足你这个愿望吧”

老王立马坐了过去,搂着忽悠,“哇你好gay哦~诶你看这个小鹿好可爱,它的角这样晃一下还会发光”

老王凑近忽悠耳边,温柔地说“你最可爱”

忽悠又想打某人的大背头了,可是他觉得脸好烫,手都抬不起来了。

就像只小猫咪一样。


Merry Christmas🎄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