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Vancouver 's Christmas(4)

·麦粒


忽悠迷迷糊糊地回到了房间,打开了某人为他准备的这封信。


——————————————————

给忽悠,


     这封信暂且当作你的圣诞礼物吧,也可以说是新年礼物。

      在落笔的时候有些犹豫,其实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想写的,也就想到什么写什么吧。

      

      很多时候,总觉得你像个小孩子,不听话,爱闹,但是有时候又变成特别乖的小孩,自己受了委屈什么都不说。总觉得我们俩如果面对面说这些话有些不自在,所以用信的方式来说些话。


这一个多月以来,陪着你经历了很多,但是我知道我不了解的没帮到你的一定还有很多很多。说实话我挺不信自己的,我没多大的能力去帮你把一切摆平,是我做的不够,也向你道歉,我知道这个事如果在你面前说会显得我端着什么,可能还有些矫情,但我希望你可以接受。因为我觉得曾经的承诺没有兑现——让你每天都能够开开心心的。


你一直都想知道我到底是怎么认识你喜欢上你的,用某句话来说,可能就是那天的风很淡云很轻,而我恰恰遇到了你……好了开玩笑的,也就是去年12月回国恰好在家里闲来无事,正好这个游戏比较火打算看看别人打学点东西,没想到一开页面就是你的直播。


那时候你也知道我心情不是很好,回了家也不得安宁,整天都为着毕业和那点儿事忙里忙外,每天稍稍能休息的也就你直播的那段时间,也正好,你的直播恰好填满了我休息的那段时间,总觉得一个人也不是那么孤单了。


那时候就像周围那些小姑娘一样追星,进了你的直播群,去看了你的剪辑视频,偶尔写写材料什么的就开着录屏组的回放。慢慢的,好像觉得如果能够争取一下,能够和你认识,真正的认识,好像也挺不错的。

所以在回学校后就会去尝试着匹配国内的其他up,有几次还真匹配到了,所以觉得匹到你有希望,看到过年那几天挺热闹的,所以想着碰碰运气,没想到,一下就中了。


这就是我匹到你的全过程了,也算是上天眷顾吧,那次错过了,可能也不会有这封信了。只不过还幸好,可能错过了那一次,上天也还会帮我下一次吧。

所以,也希望你从来不要对我们的关系产生怀疑,因为就算上天不帮我,我也还是会在第二次,第三次……不论多少次,都会去让你认识我的。

因为我一直都在。


还有,这次让你来温哥华,说实话我有好几天没睡好了,你那样去趟韩国连现金都忘记带的人,万一坐错了班机飞去意大利了怎么办,还得我去意大利找你。


回不回国这件事我也想了很久,后来因为学签的问题还是得劳烦你过来一趟,因为我还是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里。


之前觉得,每天那样和你用微信保持着联系,能够讨论着同样的话题,有些爱好甚至可以交叉,这样便挺好的。但突然有的时候,行动是快于反应的,我每次出现状况之后都会自己私下想很多,可能有时候询问你对此的感受时都没有痕迹,但是确实,有些感觉我无法去解释清楚。

所以我在那时听到《致橡树》时,心里好像在想起这些“状况”时平静了许多,我或许一直只想成为你近旁的木棉,而始终把自己放在了离你更适合的位置——自认为而已。


所以,借着这次你来了,我更想和你面对面地说一些话,有些语言和感情很难穿过屏幕表达出来的,不论关于什么……我希望你理解。

我知道我们可以用微信聊得很不错,也可以偶尔开开视频看看彼此,只是我想可以真的看看你,及时的受到你第一时间给我的信息,而不是隔着一个大洋,隔着那么长的时间。


希望你看到这里会对我们的突然见面能够放下心来,因为这样总需要时间来缓冲的,这封信最大的作用也在于此。


就写到这吧,更多的会慢慢和你交流的。


现在已经不早了吧,那么,晚安。


                                               

    

                                                         爱你的小粉丝




注:老王信里提到的“状况”——他认为的在两人相处时,他做的/说的超越了两人的关系界限,算是越轨。


忽悠看完了信,按着原有的折痕收好,放在了一旁淡蓝色柜子上,缓缓地躺了下来,回忆起这几天在温哥华的生活,总觉得像梦一般美好而虚幻,可听到木质门外的猫爪声,这梦又成了真。


自己总是能一个人去习惯很多事,不论喜不喜欢愿不愿意,生活便是如此,由不得撒娇就含糊混过。也可以在凌晨关好电脑,大脑当机之后将自己洗漱打理一番,明天睡起来又可以活力满满精神十足,好像在忙碌中,孤独与不被理解就可以被冲淡。


可是,哪儿有这么容易。这些感觉会在某个时刻突然冒出来,无法预料却来势汹汹,丝毫不会觉得这样会有多伤人。


可是这样的感觉只能在玩笑话里一笔带过,自己这么要强,怎么可能把刺猬的肚子露给别人看。他想,那样就算说出来了,就算过了,过了就不去想了。

可不过都是自欺欺人罢了。


他多希望能够有一个人可以在他什么都不愿说什么都憋在心里的时候,轻声哄他说出委屈,在遭受不公平待遇的时候能够好好发泄一下,哪怕就是陪他去江边吼一整夜,他也是希望的。

可是没有,别人都在忙碌,怎么会顾得上一个落跑的人。


可如今认识的他不一样,他懂得进退有度,他可以陪自己玩游戏玩梗还会接话,最重要的是,声音还很好听。虽然比起自己的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他可以避免两人不在同一个地方的尴尬,能够把自己不对的情绪通通接收,并且用很舒服的方式调理过来。

他仿佛是他的私人心理咨询师,是他的救世主。


可在自己真正看到这个他时,又觉得有些无措和紧张,不论是第一天见到他还是之后的每一天早晨醒来的第一面,都觉得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和说什么,仿佛离开了手机的保护他好像不知道怎么掩藏自己了。

可是就连这点小心思都能被他看出来。

他可能真的是自己肚里的蛔虫,还有那么一点小帅。


但其实他也是普通人,他面对自己抛出的负面情绪好像也会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己。那时候其实心里有一些开心,他只会为自己的不安而焦虑,他是属于自己一个的凡人,不是救世主。


想到这里,忽悠有些开心,又因为一天都玩的很累,便缩进暖暖的被子里,舒服地眯上眼睛,逐渐入了梦。


梦里有他和他的猫,还有他们的小家。


(完)


*终于写完啦!!信删删减减觉得就这样吧~也挺好~


愿各位快乐忘忧~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