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因为爱你,宝贝

★以听歌为引,写的有点虐
★结局双向,可以是to be continue,也可就此作结
★小刀
▽(建议听歌食用)

喜欢你是我最深的不安
其余的心事请你就别管
我知道缺憾是一种浪漫
好多人还羡慕不来
               ——《心事》

他们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了,但大多都选择了不再提,尽管那天有很多人哭了。但那天过后,仿佛过去的一切都如烟尘般,飘向了大海,彻底消失不见。

那一天,他们见了面,因为约好了去附近小镇来场短暂的旅行。
他身穿白色T恤,淡蓝色牛仔裤,戴着渔夫帽,去找了等他很久的那个人。
那个人就静静站在便利店旁,穿着黑色T恤,棕色长裤,戴着墨镜,笑着看他从远处慢慢走来,暖色的光静静洒落,这样的画面,宛如油画,温暖而美好。

在旁人看来,这可能是小情侣出来放假了。殊不知,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旅行。选的地方离家也不远,只是,或许今后也不来了。
那天阳光很好,天很蓝,他们就着好天气去了小镇的很多地方。去了老屋尝了奶奶做的辣味糯米条,去附近山丘上找到小花圃,为很多开的正盛的花拍了照,也和对方留了影,那是请路过游客帮拍的。照片里,他们笑的很自然,可如果仔细看,却有些忧伤藏在眼角,默默闪着光。
傍晚,他们坐在石桥上看了落日。白色T恤的少年就那样晃着双腿,给他身旁的人讲着他的童年,他的现在,还有他未来的打算。身旁的人,也静静听着,抬头望那染红了的天,心里有些释然,也有些伤感。直到月上柳梢头,两个人才不舍地离开石桥,肩并肩地走着,白衣少年双手放在脑后,仰望着天,迎着月光,和他聊着那没聊完的话题。

他们相遇的第一天,他们共度了日出,那天还下了雪,很美。
如今,太阳落了山,人也该走了。

他们还有好几个想去的地方没去,但是今天都不打算去了。
因为有所保留才有所期待,或许下次,他们就可以牵着手再来这儿。
尽管有些不可能,但是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这样默默想着。

最终,他们停在老式豆花店门前,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来吃的豆花店,那次他从温哥华赶来,回到故土就想起家乡的豆花,恰巧少年也才听闻这家豆花店在离家不远的小镇,两人便打了车过来。那天风很轻,两个人的话聊也聊不完,最后是店家拉了卷帘门,才一同离开。
所以,这家豆花店,作为一切的开始,那也作为终点吧。
这或许是两个人携手走到的其中一站,累了,那就停下歇歇。毕竟爱,勉强不来。

未来路还很长,你我相识,是缘分使然,能够相守,那最是不易。只不过如今,我们都想念从前的自己,那还是说再见吧。
我想变得更好,再来见你,那时你或许在等我,亦或不是,但最后,我们都明白,不在一起不代表爱的结束,只是因为太爱,因此选择放手。
爱到最后不是拥有,这是共同的心事,藏在眼泪里,也藏在心里。
祝你更好,我爱的少年。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