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孤独(三)

·麦粒

——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不觉得孤独了。

温哥华当地23日早上8点,老王把一切收拾好了,准备好一星期所要用到的一切物什,把两个主子分开关进宠物箱,提上了车便直奔机场。
23日早上10:42,飞机准时起飞。飞行时间5小时。

国内此时已经凌晨一点了,忽悠刚刚完成今天的视频任务,前两天的心神不宁终于好了点,趁着好心情便做好了用爱发电的视频。伸了个懒腰,终于,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

看看手机,凌晨一点,已经到中秋了。唉,又得过这种全国大团圆就我一人过的节日了。估计那几个朋友也都得直播,其他不做这行的也都回家聚聚了。
谁管的上我哦。
今天答应了直播,还是早点睡吧,毕竟得让粉丝开心,状态还是好一点。
世界时钟:温哥华早上。那人也该起了吧,怎么没动静,算了今天就不等了,中秋节再好好和他视频,反正他也在那边没事。

心里装着心事的忽悠就钻进了大床,拢拢被子进入了梦乡。

国内时间24日早上7点,飞机安全落了地。倒时差的某人有些恍惚,取走行李了那俩主子,下了飞机便打了车去订好的酒店。

回来了啊,这里看起来还是有很多没变的。
坐在出租车上望着窗外的某人如是想到。
先去酒店调整状态,再联系他吧。

济南此时天刚蒙蒙亮,但早已挂好的大红灯笼还有彩灯,无不提示着今天是中秋。

还是回来过节有感觉。

拿到房卡,进了电梯,放好行李,安顿好猫咪,老王有些支持不住了,倒进软软的大床便睡了过去。醒来已是国内下午1点。

嗯?!居然都下午了,得赶紧准备了。
洗漱完毕,租了辆车,又把猫赶进宠物箱,这俩货真的太重太麻烦了。
开着车导航去了最近的一家商场,挑一些老品牌的月饼打算自己吃,也给他尝尝。
进了商场,回家的感觉才突然直击内心,这熟悉的音乐,这熟悉的热闹景象,还有那熟的不能再熟的家乡口音……真的回来了啊。

看着琳琅满目的月饼,精致耀眼的大礼盒,老王有些犯了难。
这到底是哪种好吃来着?真的是好久没回来都快忘光了。
忘瓜了。
唉算了还是问问老妈吧,也和她说下。
诶对了那还是得撒个谎,要不今天回来不回家过节岂不是要挨骂。

老王摇摇头,拿起在酒店就装好国内卡的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是在国内时候用的老卡。平时和某人打电话也用的这个。

“喂,妈,没事没事我这边挺好的,就是快中秋了嘛就打个电话给你们”
“啊我明天回来,回来就给你们打电话”
“好的好的,记得准备我最爱的酱爆茄子”

“(笑)好好好,这次一定回去,飞机票我都订好了,中午点到”
“诶,妈,你记得以前那个好吃的那个牌子的月饼叫什么来着?哦!对对对就是那个……嗯就是挺想吃的了,可能这边也有卖的”
“额…我在这边的大商场,这不是也在和朋友准备中秋嘛,所以有点吵…诶信号不太好我先挂啦”
呼,差点被发现。这大商场就是大商场,热闹劲是真不敢恭维。

嘴里念着月饼名称,老王耐心地在众多月饼品牌中找到了自己喜欢吃的那一款,老牌子果然老牌子,还是和以前包装一样。
排了好长的队,终于拎着满满一袋月饼出了门口,回到车上发现两位主子都趴着睡着了,启动汽车,便向之前包裹寄到的地址去了。

下午3点,终于,一切准备就绪。
老王的车停进了附近的一个停车场,拎着月饼和猫便在一个便利店前停下,离那人的小区门口很近,就一条街的距离。

拿起手机,思虑良久,才按下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随着音乐停下,那熟悉的声音出现了,
“嗯?怎么突然打电话?”
“忽悠…你,在家吗”
“在的,怎么了?查岗啊”
“你来你们小区门口的那个便利店,有个惊喜给你”
“嗯?!你干嘛!你雇人拐卖我?”
“(笑)你怕是还没醒!”
“好好好,那我去了”
挂了电话,老王有些懵。
其实忽悠也是,心里有很强烈的感觉,而且从未有过。有点兴奋,但是又有点怕。
但是忽悠还是整理了一番衣着打扮,而且还鬼使神差的收拾了下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想收就收呗。

出了门,忽悠深呼吸了三次,他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但其实好奇更占了大半。
走出大门,虽然是熟悉的街道,可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不,不是不对,
不对!!那是???
!!!
嗯?!!
那不是?
他感觉那一瞬间,自己因为惊讶而张开的嘴,可以塞下一个梨。没错,这就是他之后感叹时候总说的。

老王其实当时没第一时间看到忽悠,因为那时候正看着黑色屏幕出神。后来是因为感觉有人看着自己,忽然抬起头,才看到他的。
没错,那个心心念念的人,那个每天都提到的人,那个隔着显示屏都能够让他笑的很开心的人。没错,是他了。

老王面上装作无事发生过,放下手里的袋子,走过一条街,停在忽悠面前,温柔地说了一声:“初次见面,你好”,伸出了右手。
而忽悠再也忍不住,立马抱上了面前的这个人,老王的手停在半空,愣了一下,抚上了他的腰,轻轻拍着忽悠的后背,
“我回来了。”

此刻的忽悠收紧了这个拥抱,恨不得把自己整个人挂在他的身上。
他太想这个人了,太想了,恨不得把他的样子狠狠刻进自己脑海,把他的气味深深记住,把他的一切都在自己心里印上。让他不走,既然来了,就别走了。

或许是忽悠的心情平静了,也或许的路人的眼光太炽热,忽悠最终还是放开了紧紧抱住的人,却低着头,不敢看他。怕他笑自己,太幼稚。
而等来的是一只温热的手,抚上脸颊,轻轻的说:“怎么了?不舒服吗?”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自己。
忽悠抬起头,嘴唇被咬的有些红了,眼睛也红红的。
“见到我这么激动的?”
“你干嘛啊?!都不事先说一声的吗?万一路上出事怎么办?”
“我还有你啊,我怎么会出事”
“……你都那么久没回来了,万一不认识路什么的”
“诶呀人不是好好的吗,怎么婆婆妈妈的”
“你个狗贼”
“汪汪,好了好了,我的错好吧,你的猫给你带过来了”

下一秒,画风突变,本温情的画面被忽忽的高声尖叫给打断了,径直向猫奔去。
唉,果然,还是爱猫啊。

忽悠满足的拎着两位主子大踏步走着,老王只得提着月饼跟着。两位主子被方才突然的失重感给惊醒了,一直在不停叫唤。
“诶他们是不是饿了,怎么一直在叫”
“可能吧,你家有没有纯牛奶什么的?我猫粮带来了,需要牛奶拌一下”
“有的!正好我喝不完!啊哈哈哈”

果然,猫在人就失宠了。
其实忽悠还是在兴奋着的,不只是因为猫。瞧,还哼起了歌。

🍁中秋快乐啊各位宝贝!!🍁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