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孤独(终篇)

·麦粒

——见到你就是对我孤独最大的治愈

提着月饼回了家,还有两位主子,忽悠熟练地换下拖鞋便打开宠物箱,抱起一只正欲抱起另一只,老王见状立马阻止,
“诶等等等等,他俩一起可不行,太重了,放下放下”
忽悠撇了撇嘴,“哼这就开始心疼猫啦”
“哪有,你看你这小身板扛得住他俩吗”

忽悠本打算不听,去抱另一只,可没想到抱在怀里的那只被晃得清醒了,跳了下来便缩进了茶几下,另一只随着门的打开也跟着那只缩了进去。
“诶!别呀~别见外啊,出来出来”
“你看吧”
“你行你上”

老王蹲了下来,看着两只缩成一团、一改往常的猫咪,莫名有些想笑,一遍又一遍的喊着两个主子的名字,才看到两个小脑袋悄悄的探出来。
忽悠兴奋的语无伦次,
“诶出来了出来了!”

老王费力的把白色那只抱出来,“这是May”
“别弄那英文名字,叫它阔落”
“嗯??这么快就起好名字了?还不是得看它听不听得懂”

喵~~应声而起的猫叫声打破沉寂。

唉,女大不中留啊。
“哈哈哈哈我就说吧她喜欢这名字”

忽悠尝试着想去抱,可阔落还是有点怕生,只敢窝在老王怀里看着这新出现的人儿。
“她慢慢就不怕了,不急这一时”
“好吧~~”
忽悠奶奶的声音真的比猫还要可爱啊。

“好了猫给你带来了,月饼给你带了,人也带来了,圆满了吧?”
“嗯嗯嗯!圆满了圆满了,下次人不用来,猫带来就好”
“你滚吧”
“555我伤心了…噫!不要gay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是谁先赶我走的”
“没有,不是,拒绝”

“算了,饿了吗?等下想吃什么?”
“随便吧,远来是客,你想吃什么”
“把你就饭吃”
“啊啊!!我…我…你…滚呐!”
看着忽悠这炸毛的模样,脸都红到耳朵根,老王实在不忍心继续逗他,便说:“看你吧,我又不熟”
忽悠强装镇定,摸遍身上口袋才把手机找出来,“你…你想吃什么”
“火锅?炒菜?随意吧,都可以”

好不容易挑好了地方,老王才想起来两位主子的口粮都还没做好,忽悠便去冰箱旁拿来了纯牛奶。
看着老王熟练地调好牛奶和猫粮,两只猫咪闻到香气一哄而上,两人才轻轻关好门离开了家。

走在路上,忽悠才突然想起一直想问的问题,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一个人过节有些难受,太孤独了”
老王直接说了出来,没有犹豫。

“那之前呢?怎么没想着回来”
“听着怎么这么像小媳妇啊”
“诶诶诶!问你正经的呢”
“嗯…也就一下想到,心血来潮吧”
“哦”
“失望了?”
“没有,就觉得挺突然的,你都没通知我”
老王没有回答,默默走着,不说话。
两人就这样并肩走着,不知道该聊什么。

“那个”“那个”
“你先说”“你先说”
“算了我…”“算了我先说”
“咳咳,你说吧”老王假装咳了两下,
“中秋……你去哪里过?”
“在这吧,明天回去”
“嗯?!!你还有什么没和我说的?”

“中秋和你过”
忽某人又炸毛了,对,毫无准备的情况下。
真的gay不过,是真的。
太可怕了这个人。

于是,中秋晚上,两个人就这样笑笑闹闹,吃着月饼,撸着猫,热闹地度过了一个中秋。
好像好久都没有那么热闹了。

忽悠习惯了凌晨睡前,看看济南的夜景,却从没发现夜晚的月亮原来那么美,那么圆。原来中秋是可以这样过的,和另一个人,好好过个节。
而恰好,那个人是他。

(完)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