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

忘忧,博肖,杂圈

好像我也是这样,对于真的有美好愿景的朋友,我只能努力共情非常向往的样子去体会,但实际上,我对于希望确实是毫无激动的。甚至说是平和的,只有绝望会狠狠刺痛我,剥离我,而我描述的希望都是那么虚假,空而摸不着。

Godot:

忘却和记忆是鲁迅文章的重要课题,这个课题或者说是矛盾伴随了他一生的创作。《呐喊》开篇就写,“而我偏苦于不能忘却。”在与钱玄同的对话中,他所提出的问题如今又在《头发的故事里》隐隐浮现,他自知是没有希望的,又不好扑灭那怀有希望的人的希望,于是只好加入他们徒劳的队伍,去追一个遥远的太阳。身不由己的心向往之,夸父似的。

评论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